最近看到很多寶寶都開始會在馬桶上尿尿大便,我們也來說說叡叡目前的狀況吧!



今年5月也就是叡叡1Y10M左右,心想今年夏天就是要給叡叡訓練在馬桶上大小便的時候,跑去藍印子買了這個可以放在一般馬桶上的"小馬桶",心想叡叡會乖乖的坐在上面尿尿跟便便。搭配之前巧虎也有一個月的主題是有關大小便的,不斷的跟叡叡說: "要便便的時候跟媽咪說喔!",就這樣一直說但是叡叡還是我行我素的繼續大在尿布上,不然就是說要便便但已經來不及了,心想或許時間還沒到,於是就放棄了不強迫了!


馬桶上還貼著巧虎的馬桶寶寶貼紙,搭配鵝黃色的小馬桶,應該是很舒適的環境,叡叡為什麼不賞光呢!?


隨著時間一直流逝,這件事情我們也沒特別注意,直到叡叡2Y生日後,有一天去保母家接叡叡的時候(今年8月我已經重回職場),保姆跟我說叡叡已經會自己在馬桶上大小便囉,真的還是假的!? 有點半信半疑的回家了!!

回家後沒多久叡叡突然說要尿尿,我們才發現叡叡沒有包尿布,於是就將塵封已久的小馬桶拿出來給叡叡試試看,沒想到一坐上去不到10秒就聽見潺潺流水聲....當時的心情真的是有股莫名的感動,這算是叡叡送給我們最好的2Y生日禮物啊~~~



沒想到一向不太喜歡新事物的叡叡對於坐馬桶這檔事倒是適應得很好,完全沒有排斥的情形。心想會不會這次是"註死"的矇到的,沒想到睡覺前又說要便便,結果也是真的喔,一天之內就讓我們見識到尿尿跟便便都OK,那天真是開心啊!!


不知道是保母教得好還是叡叡天資聰穎 (應該是前者囉),總之叡叡已經學會了,後續至今快1個月了都沒有尿在褲子上,這成績讓我們感到驕傲! 唯一一次失敗就是喝奶奶的時候因為不肯喝而被我"體罰"大哭而尿在褲子上,這算是唯一失敗的一次!!

現在叡叡除了睡覺之外,其餘時間都不包尿布了,因此尿布用量大減,一天平均1~2片,真是替媽咪省錢啊!!

現在如果出門就要把小馬桶一起帶出去,隨時都可以派上用場!

覺得叡叡馬桶上的坐姿優美的朋友來鼓勵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叡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