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民宿退房,回新竹前還有一點時間,找個最近的景點參觀一下,最好是室內的,因為外面實在是"爆熱"啊~~~選擇就在希格瑪城堡附近約1公里的金車威士忌酒莊,出發囉~~~



順著工作人員引導進入後,先來到會議中心,看到蠻多遊覽車載著一大群觀光客正在此休息與參觀影片介紹,整個大廳挑高中空還蠻氣派的!


中間天井造型不錯,配上好大一盞吊燈更顯氣派!


我們上了二樓往下看看悠悠眾生也不錯,叡叡你看到甚麼怎麼這麼開心啊??


我們不想看影片介紹(威士忌的製造過程),看到有一間展覽室就進去溜搭,這裡真空曠,叡叡開始肆無忌憚的亂跑,因為都沒人所以我們也沒制止叡叡的調皮,好好舒解一下壓力吧...呵呵!!


接下來要去參觀酒廠的製作過程,要自己開車到工廠的地方,可見這裡的腹地很大,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棟建築,生產各式各樣的產品!


我們來到威士忌酒廠參觀,這裡標示清楚,可見已經朝向觀光酒廠的方向發展囉!

 
有看到金車的標誌嗎?? 就是那台車子,印象很深喔!! 沿著樓梯我們上到2F參觀。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一整排的木桶,果真有酒廠的架式(這不是廢話嗎?? 這就是酒廠啊....)


接下來由叡叡大師透過手的觸覺來告訴各位這桶酒的年份與純度,答案是2008年分的知道嗎?? 呵呵~~~


介紹橡木桶的材質與功能,至於細節我們沒有多看,只記得電影中好的酒都是用橡木桶裝,然後放到酒窖中保存,越陳越香囉~~~


沿著走道走可以參觀兩旁工廠的情形,先看到這三瓶顏色奇怪的液體是甚麼啊?? 居然是酒的三部曲過程,不過那顏色和泡泡讓人想到.....(不要懷疑就是你所想的....像嗎??呵呵!!)


還看到各式各樣的製酒工具,體積都很龐大喔!!



整個環境很乾淨,這體積也很大,至於功能我也不知道!


製好的酒放入橡木桶中後就送來這裡"慢慢"陳.....越陳越香囉~~~


參觀一下子之後就快中午了,先找填飽肚子的午餐吧! 於是我們到了另一棟專賣紀念品與午餐的地方!


這裡有提供簡餐與各式的飲料,當然也有咖啡,伯朗咖啡就是金車的產品! 人潮還不少,不過這裡用餐空間超大,不必擔心沒有位置喔!!


大張籐椅讓人坐起來蠻舒服的,空間又很大,我們選擇一個靠窗戶的位置。


先跟櫃台點餐買單,然後服務生會給你一個控制器,只要這控制器開始閃燈就表示你的餐點經準備好了,可以來櫃台領取囉!!


於是叡爸就像服務生一樣推著這一車的食物來到我們桌前,這裡採自助式送餐點,至於收拾殘局有服務生會幫忙囉!!


叡爸點的豬排,口感還算OK,所配的法國麵包還不錯吃,叡叡也有賞光喔!!


叡媽點的咖哩牛肉,味道普普不過蠻下飯的~~~


濃湯就是普普,也不至於難喝囉! 這樣下來不到500元算是還OK的!!


叡叡拿著杯子一直要喝飲料,這小鬼越來越像"正常小朋友"了,之前都不太喝飲量(因為我們不給喝),連養樂多也不要,現在好像只要是甜的都要來上一口....


伯朗咖啡大叔--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尤其對於每隻廣告都佩服他的創意!


看到外面一整排轎車在烈日下曝曬就覺得熱,真的不想出去了.....後來上車發現連衛星導航的電源線表皮都融化變成黏黏的真恐怖,可見太陽有多毒啊~~~


準備要回家了,看到金車廣告的人像來張留念吧~~~



伯朗大叔也來一張



展示的葛瑪蘭威士忌酒,我們都不喝酒所以空手而歸囉~~~



戶外還有展示很多蘭花,都非常漂亮,都是金車花園自己種的,我們沒時間去參觀,這裡就很多囉~~~


另一盆盛開的蘭花,不要問我它的名字,我直接說不知道囉....呵呵!


下午快2點了,打道回府免得路上大塞車就糟糕囉....途中看到宜蘭火車站,怎麼跟新竹火車站有點相似呢??


還沒上北宜高就發現這樣的景象,叡爸說糟了大塞車囉....


還好只有塞雪隧之前,進入雪隧之後速度可以維持60~70公里還算OK


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各位知道雪隧的溫度是多少嗎?? 進雪隧之前叡爸車上的溫度顯示約36度,後來發現短短的11分鐘(15:16~15:27)溫度可以從40.5度飆升到48度,沒看錯真的就是48度,車窗摸起來都熱呼呼的.....好恐怖的雪隧,萬一拋錨在裡面就要變成"人乾"囉....廣播還說若沒有冷氣的車子就辛苦了~~~~



回到新竹花了3小時還OK,只是雪隧的溫度讓我感到害怕啊~~~

結束了3天2夜的行程,雖然沒有玩到甚麼景點,但休閒就是不要太趕,尤其帶著小孩真的很難,加上外面的太陽實在讓人卻步,感覺秋天來比較好ㄟ....

金車圓山廠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 326 號
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html


網路上有人介紹得更詳細,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http://smilejean.pixnet.net/blog/post/22611746


覺得有被雪隧熱到的朋友請推一下囉!!

叡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imlp1115
  • 那個取餐逼逼叫的東西在伯朗咖啡館也有...
    之前在台北上班時樓下就有一間...
    看到文章後面才想起..對ㄏㄡ...金車就是伯朗嘛...
    哈哈! 我真是耍笨 :P
  • 是啊

    蠻先進的喔~~~



    金車就是伯朗啦

    伴隨我們成長的啊~~~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

  • Ronbat
  • 真的熱到有點太誇張啦!!!
    回來心情應該很好吧!!!
  • 雪隧的溫度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真是太恐怖了~~~



    回來心情怎麼會好?

    又要開始工作囉...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

  • nininglo
  • 所以...我們這次去宜蘭過雪山隧道也要特別注意一下,
    如果飆破48度C......
    真的好可怕,車子會不會融化啊!
  •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

  • strawberrry
  • 噗~最近一次我們進雪隧也是~飆溫度ㄟ!
    哈哈哈~當時我心情跟媽咪你一樣~擔心的要命
    因為塞在裡面~龜速前進~後來只好先關掉冷氣
    又整個熱到不行~也只能忍耐了!
    還好~安全出雪隧~"~
    假日真的塞的好嚴重=______=
  • 關掉冷氣車內不就熱昏了!?

    塞車在雪隧中的感覺ㄧ定很忐忑不安喔!

    假日千萬不要去塞車啊!!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

  • wolowchichi
  • 我去過宜蘭蠻多次的
    不過, 都沒去過妳們說的這幾個點

    下次可以參考你們的行程

    說真的, 這幾年帶著孩子們的暑遊
    我真的覺得 ... 夏天真不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
    太熱了 -.-

    來回宜蘭, 要走雪隧一定要避開塞車潮

    我們若是在週日回程(週六... 也差不多)
    一定選在中午前就進雪隧 ... 往台北跑
    寧可早一點進到台北市, 吃吃喝喝, 也不想被塞在理面

    孩子們若是睡著了
    大人頂多 "無奈地煩悶塞車"

    孩子若是沒睡著
    光是他們一直問, 一直問, 問到了沒 ...
    我就快抓狂 >.<

    chi
  • 夏天酷熱的天氣真的不太適合出遊

    滿身大汗啊~~~



    佩服chi的勇氣囉!



    這次宜蘭行就是優閒

    沒特別安排行程

    感覺也不錯囉~~~



    至於雪隧我想不塞車的時候還是很可愛的~~~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

  • Ricky0213
  • 宜蘭好玩的地方真多
    尤其現在有雪隧
    也縮短了來回的時間
    真方便
    渴這雪隧的溫度可真嚇人ㄚ!!
  • 的確縮短很多時間

    不過遇到假日塞車可恐怖了!!

    裡面的溫度也夠嚇人的!!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塞在雪隧的感覺囉 ....

    叡叡 於 2011/05/26 17: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