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到處趴趴走又頑皮的叡叡!!




時間飛逝,一轉眼叡叡已經1Y7M了,由爬蟲類進化成靈長類有一段時間,現在算是高級靈長類,因為已經會跑了啦~~~



紀錄一下吧!

飲食篇:
 
主食: 早晚牛奶約200 cc,副食品兩餐各約1碗稀飯,偶而跟著大人吃點乾飯。最近對於稀飯好像得了恐懼症,常常都只吃半碗,直接吃乾飯又吃得超慢的,看來要稀飯乾飯各半來試試看囉!! 

水果: 目前水果還蠻挑剔的,只吃蘋果、芭樂、香蕉等較甜的東西,對於柑橘類、草莓等都敬謝不敏,連一口都不願嘗試。水蜜桃應該算甜的吧?? 居然可以為了不吃水蜜桃而跟媽咪僵持約1小時,叡叡算妳有個性!

零食: 幾乎很少吃零食,偶而麵包跟餅乾!(叡叡好像還沒喝過飲料說....)




語言篇:

由原本只會說兩個疊字,現在已經會名詞+動詞,例如: 媽媽拿、爸爸擦(擦乳液)、叡叡吃....而且會配合動作,可見是真的了解自己所說的意義。

另外真的不可以隨便亂說話,因為叡叡專挑不雅的字來學習,而且一學就會,例如聽人說"放屁",叡叡馬上會笑著說....屁~~~~真是三條線~~~所以說話要小心啊,不要哪天突然說出更勁爆的話就糟糕了...

路上看到一些認識的東西會指著說,如大車車、狗狗等!




行為篇:

蠻會撒嬌的,看到叡爸回來會叫爸爸拉長音,有時候還會去抱叡爸大腿。最喜歡跟媽咪黏在一起,就會展露出無比快樂的笑容!

有自己的想法,該說固執還是堅持呢?? 不喜歡的強迫就會大哭,而且抵死不從,就拿吃水果來說,遇到不喜歡的就打死不吃喔....新的東西似乎比較難接受,包含新衣服、新鞋子、帽子等,總要軟硬兼施才有機會成功,真是一個有個性的小孩,我想將來我的頭會很大~~~




其他篇:

最近有在教叡叡大便時要說臭臭,結果現在命中率開始增加超過50%,我想再等天氣變暖的時候,就要開始訓練自己大小便,脫離包尿布的日子囉....希望可以很快很順利囉!!

比較可以一個人靜靜看書,不過沒辦法超過10分鐘。

每天固定看一次巧虎,很喜歡巧虎的內容,巧虎讓我感到神奇的是2月份的內容是教小朋友刷牙,經過快一個月的"薰陶",原本刷牙都是大哭的叡叡,居然肯乖乖的張開嘴刷牙喔,原來是受到巧虎的影響,當我唱著巧虎裡的刷牙歌時,叡叡就肯乖乖的張開嘴,讓我不得不佩服巧虎的威力!!




現在的叡叡就是雙腳不停的動,嘴巴不停的說一些聽得懂與聽不懂的話,越來越懂得察言觀色,也越來越會挑戰權威表達自己的意見,小寶寶有長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叡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